鱼牙

安心自厨,想甜甜想咸咸。法律允许范围内毫无节操可言。

我的影卫不可能那么可爱(5)

**第一章→(1)**

**下一章→(6)**


  怕碰上熟人给家里通风报信,叶修找了间偏僻的小客栈住了下来,一入夜就熄了灯躺在床上。

  “小周,下来呗。”叶修说。

  “哥错了,你下来呗,我真的不戳你脸了。”

  白天吃好东西之后,叶修鬼使神差的又对着小影卫那白嫩嫩的脸戳了一下。这回小影卫没有叫少爷,只是直接把手上的东西放下,隐了起来,叶修再怎么说话他都不出来了。

  “小周?晚饭吃点?不吃饭要长不高,长不高功夫就更差了。”

  您的影卫已进入静音模式。

  叶修忽然坐起,一个纵身上到房梁把人捞了下来放在桌旁。月光从窗户照进来,桌上摆着几盘一看就没动过的菜。

  他一手把刚拎下来的小影卫按在凳子上坐着,一手越过他的肩够了付碗筷过来摆好,微微偏过头,对上面具后那双干净的眼睛:“小周,你真当少爷我拿你没办法了么?”

  小影卫一时呆住了——他是怎么到我身后的?怎么就被他拎下来了?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人一只手压着,自己就完全不能动了。这双盯着自己的眼睛,这么……

  “吃饭。”叶修将筷子塞到小影卫手里,说完自己也在旁边坐下,又拿过一只碗递给他:“给我盛饭。”

  小影卫接过碗盛好饭放到叶修面前,自己也盛了一碗饭扒拉着。

  “你比我强。”小影卫突然对叶修说。

  叶修看了他一眼,夹了一筷子菜到他碗里:“废话,不比你强你饭都敢不吃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食不言,没教过你么。”叶修又夹了块肉丢他碗里,“吃完再说。”

  小影卫三下五除二扒完了碗里的饭,正准备开口,被止住了。

  “细嚼慢咽。”叶修又给小影卫添了半碗饭。

  一时静默,除了叶修偶尔给他夹菜,两人再无交流。

  好容易叶修放了筷子,小影卫也跟着放了。

  “想说什么?”叶修问。

  “你很强。”小影卫说。

  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:“是吗?”

  “教我。”小影卫仰起头,叶修的影子和朦胧的月光一起映在他的眼瞳上,那颜色有些醉人。

  “你说你好看,是不是真的?”叶修突然问。

  小影卫顿住了,想起叶修生辰那日自己说的话。

  “我好看。”他记得自己说。

  月光下十二岁少年稚嫩的脸庞,因终年藏在面具下显得有些苍白,尚未长开的五官掩不住俊秀。大概不习惯被人看见自己的脸,少年一双星辰般的眼睛看向别处,眉头轻轻拧着,手里捏着自己刚揭下的面具。

  “真的好看……”叶修伸手抚上少年的眉心:“别皱着。”

  “教我。”小影卫没有躲开叶修的手。

  “好。”叶修说,“我有条件。”

  “第一,这面具不戴了。”

  “第二,今后不许藏匿。”

  “第三,别喊我少爷。”

  “在我能赢过你之前,叶修。”小影卫这样回答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后想写小甜饼一定要控制在上中下的长度……一超过就甜不动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70)